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永安市上坪乡举办家庭健康康复知识教育讲座

usa.fjsen.com 2016-09-26 18:04:37  葛坤全 张平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葛坤全 张平)为普及家庭康复的重要性和必要性,9月24日,永安市上坪乡计生办、计生协、卫生院联合在政府四楼会议室举办家庭健康康复知识教育讲座。吸引辖区内160余群众前来参加。

讲座中,李医生根据多年的行医经验,并结合平日里病人及家属的困扰——回归家庭后的康复锻炼该怎么进行,从6个方面详细地介绍了脑卒中病人回归家庭后的康复训练和注意事项。首先,李医生以什么是中风,为什么会中风为切入点,带领大家认识到脑卒中的原因和预防措施。其次,李医生重点讲解了脑卒中的家庭康复,分别从控制基础疾病,预防再发、加强肢体功能锻炼、预防并发症以及参与家庭和社会活动四个方面来诠释了家庭康复的基本方法。同时,李医生也意识到一个病人在生病后巨大的心理变化,因此,特意提出心理康复这个容易被忽视的问题。之后,李医生通过普及补品的相关知识,解决了病人及家属关于饮食方面的常见困惑。也提醒病人应当进行至少一月一次的复查,不可擅自停药。最后,李医生以家庭改造结尾,给大家展示了“小小的家庭改造,可以有大大的生活便利”。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