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卫生监督 > 正文

优化稽查 再促监管水平提升

usa.fjsen.com 2016-09-26 17:34:06  陈荔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荔)为打造一支想办案会办案、肯办案能办案、敢办案办成案的卫生监督执法队伍,打击违法行为,维护群众切身健康权益,也为了督促领导干部更加贴近监管一线,及时掌握片区监管动态。从2016年6月开始,永安市卫生监督所制定方案,成立由所主要领导带队的三个交叉稽查小组,交叉对五个非分管片区以各类法律、法规落实情况,监督员执法工作绩效为主要内容开展稽查。第一阶段共出动监督员44人次,立案查处2起,取缔非法行医场所1处,稽查结束还及时开展效果评析,达到现场以查代训、以训促查的功效,弥补了现阶段骨干监督力量不足的短板。

下一步,我所将不断推进交叉稽查工作:一是要强化培训提素质。提升主动案件的发现率和查处率,严厉打击违法行为;二是要强化宣传造氛围。发挥社会监督作用,积极发动群众参与非法行医、无证经营等违法行为监督;三是强化交叉稽查促绩效。落实双向考评,将稽查结果和年终绩效考评密切挂钩,推进夺旗争星工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