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疾病控制 > 正文

建宁县加强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

usa.fjsen.com 2016-09-26 17:19:43  汪奇勋 邹爵塔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汪奇勋 邹爵塔)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保障师生健康,建宁县卫计局和教育局互联互动,通过三举措加强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

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卫计局和教育局各指定专人负责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加强信息沟通和具体业务联系。根据《传染病防治法》、《学校卫生工作条例》、《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法律法规和《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规范》要求,按照属地管理、联防联控的工作原则,强化部门各责任。

指导学校防控措施落实。卫计局专业人员对学校防控人员进行结核病知识以及防控知识指导培训,提高老师对学校结核病疫情的敏感性、警觉性的认识。发现有结核病可疑症状者,及时通知学生及家长并及时报告,提高信息报告、诊断治疗和管理的规范性和及时性。

加强学校结核病防治健康教育。县疾控中心和各学校加强联系,强化对学生的健康教育工作,通过健康教育课、主题班会、宣传展板、黑板报等多种形式,对学生和教职员工广泛宣传结核病防治核心信息,提高他们对结核病防治知识的认知和责任意识,教育学生一旦患病要及时就诊,正确对待并配合采取隔离、治疗、休复学等措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