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眉山乡开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主题禁毒系列宣传活动

usa.fjsen.com 2016-09-23 18:17:52  黄俊超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俊超)日前,南安市眉山乡卫计办、计生协会和司法所在中心小学开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主题禁毒系列宣传活动。活动以开设讲座、图片展览、禁毒咨询、签名承诺、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师生宣传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造成的危害,告诫师生远离毒品、珍爱生命。活动共发放禁毒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师生100余人次。

活动中,眉山乡派出所所长吴锦良用典型的案例、生动的语言上了一堂禁毒知识专题讲座,详细介绍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及危害”、“如何抵制毒品的侵害”等相关毒品知识,并教育学生要牢固树立“禁毒拒毒”意识,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时刻筑牢抵制毒品的心理防线,当好防毒禁毒的“宣传员”。

眉山乡计生协会工作人员组织全体师生参观学习禁毒知识,同时提供禁毒咨询,让师生深入了解毒品的形状、基本特征及深受毒品危害的典型案例等。

最后,司法所工作人员组织全体师生在印有“拒绝毒品,拥抱健康”的大横幅上,郑重地写上了自己的名字和承诺,共同表达了对珍爱生命健康生活的态度。

“禁毒宣传,要从青少年抓起,不断提高青少年抵制毒品能力,认识毒品的危害,自觉远离毒品,积极参与禁毒斗争,使禁毒宣传教育与预防教育深入人心。”司法所负责人表示,通过活动,旨在传递“拒绝毒品,拥抱健康”的理念,增强青少年拒毒防毒能力,营造充满正能量的良好氛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