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地市动态 > 正文

厦门市第二医院抗台风纪实

usa.fjsen.com 2016-09-23 10:37:13   来源:厦门市第二医院    我来说两句

  台风来临时,突然停电,他们在风雨大作,黑漆漆的夜里,守着重症监护室的患者,一步不曾离开,有的用手捏简易呼吸机的气囊,从15日凌晨3点多一直捏到中午。清晨,有人花费了四百多元从岛内打车回单位,有的等了两三个小时打车,有的穿过没膝深的水,在倒下的树丛中爬上爬下,钻来钻去走回单位。他们是医生都朝着一个方向前进,他们是可敬的二院人,他们牵挂的都是病床上的患者。

  一分钟捏10多下气囊为患者供氧气 坚持近10个小时

  “台风来临后,我们失去很多,也收获很多,科室的团结,大家的无私奉献令人感动。”厦门市第二医院重症监护室的医生何飞说,“那一刻大家都无怨无悔,更多的是考虑到患者的生命安全,让人感受到了团队的精神,团结的力量,灾难无情人有情。”

  在台风登陆的当晚,二院突然停电,重症监护室一片黑暗。在台风来临前,科室已经准备了21台呼吸机,每台都充上电备用。当晚10多名医护人员在重症监护室里,监护室的8名患者有的还没有苏醒,有的不能说话,需要医护人员24小时盯着。其中2名患者使用简易呼吸机。简易呼吸机有一个皮球一样的气囊,医护人员需要根据患者呼吸的频率捏气囊。“正常人的呼吸频率是1分钟12至20次。”何飞说,“有的用手电筒,有的用手机照着,看到患者呼气时手放松,看到患者吸气时要捏气囊。”

  “手都酸了,又酸又麻。”当晚值班的医生王兴梅说,“说不清捏了多少下,累了,同事们之间就轮流休息。”来自东北的王兴梅是第一次经历这么大的台风,她说,看到科室的玻璃碎了,窗户被吹开了,窗外各种破碎的声音,确实会害怕,但那一刻只能想着患者,没有怕的时间。当晚,她的家中的门窗都破了,进水很多。她家住23楼,老公告诉她,当时楼跟着台风一起摇动,感觉人生快要结束了,可是她无法赶回。她和同事们从凌晨3点左右,一直捏到中午,接近10个小时。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