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幸福之路 > 正文

柘荣楮坪:“筑巢引凤”为计生户打通致富路

usa.fjsen.com 2016-09-21 17:22:40  游晓铃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游晓铃)“培训合格招入基地务工,每月就有2000元工资收入。养殖技术成熟后,按照对应项目企划指导书,还能免费从合作社基地领养10多只小羊仔,这么好的脱贫帮扶项目,以前想都不敢想。”日前,正在马蹄岩村养殖基地忙着给山羊喂食的精准扶贫户林茂成说起“筑巢引凤”帮扶项目的好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林茂成是柘荣县楮坪乡马蹄岩村计生二女户,原先务农,去年家中老婆、孩子接连得了大病,欠了一屁股债,一下子成了村里的病灾户。今年初,针对类似林茂成等精准扶贫户普遍存在缺资金、缺技术、缺项目特殊情况,该县结合当地实际,专门指导各乡镇为扶持扶贫户创业脱贫搭建了形式多样的“筑巢引凤”项目库。按照“五个一批”将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详细分类和准确定位,引入参与的脱贫对象不仅可以从项目库中得到短期就业指导、小额贴息贷款等,还能“私人订制”到切合自身能力实际的项目企划指导书、技术培训规划和精准帮扶政策等支持。“刚开始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参与了“筑巢引凤”计划,没想到才过了半年,短期的稳定收入来源有了,长久的致富盼头也更足了,这真是入得巢孵成凤!”林茂成还介绍说,明年秋他将出售从基地领养的15只羊仔,到时候按市价出售,至少还能一次性增收7000多元。

据了解,截止目前柘荣县富溪镇、楮坪乡、黄柏乡等9个乡镇都不同程度、因地制宜发展了涵盖农业生产、畜禽养殖、手工加工等多个方面的支柱致富项目库,并对应成立各类支撑合作社组织50余家,惠及计生户达1000余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