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地市动态 > 正文

首批15家医疗机构报销数据接受平台审核

usa.fjsen.com 2016-09-21 12:18:35  李俊华 来源:莆田网    我来说两句

  莆田网讯 市医保中心借助智能高科技系统,专纠人情违规报销医保费用。自今年8月份正式启用智能审核系统至今,首批15家定点医疗机构发生的报销数据全部接受平台审核,共审核认定违规单据513条,拟不予支付违规金额32.21万元。该系统的启用,标志着莆田医保监管方式由手工审核向智能审核迈进。

  据了解,该医保智能审核系统由人保财险莆田市分公司引进、开发,通过计算机程序将医保政策规定、三个目录、药品说明书、临床应用指南等规则和知识点,转化成计算机语言,对医疗机构上传的医疗费用信息定期进行合规性审核。本次上线,确定25个本地化医保监控规则,采用“智能系统筛查+人工审核”相结合的审核模式,通过机审、人工初审、人工复审、申诉反馈、终审等流程,全面、全程和实时监控定点医疗机构的医疗服务行为。

  据市医保中心负责人介绍,该系统的正式运行,拓展了医保审核的深度和广度,实现阳光监管、高效监管,可以进一步促进医生规范诊疗,控制不合理费用,减轻参保患者负担。下一步,我市将扩大智能审核的对象和范围,实现医保监管方法精准化、手段多样化、运行规范化、效果社会化,提升医保基金使用效果。(湄洲日报记者 李俊华)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