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一七五医院口腔科主任张敬雷:防治口腔疾病 维护全身健康

usa.fjsen.com 2016-09-20 15:02:32   来源:漳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今天是第28个“全国爱牙日”,今年的主题是“口腔健康全身健康”。

口腔健康与全身健康密切相关。口腔中的感染和炎症因子可导致或加剧心脑血管病、糖尿病等慢性病,增加感染呼吸道疾病风险,许多胃病也是由口腔不卫生引起。今年的主题,就是希望大家能将口腔健康作为健康生活方式中的重要环节,维护口腔健康,提高生命质量。

要保护牙齿,必须从预防牙病开始,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定期检查,并治疗牙齿疾病,及时镶复缺失牙齿,定期洁牙,以便保持牙齿健全的功能。计划怀孕的准妈妈记得在怀孕前做一下口腔检查,如有口腔问题及早治疗,妥善处理,消除健康隐患,千万不要带着口腔疾病怀孕。

避免口腔问题,日常需坚持做到:一是每次进食后用清水漱口;二是坚持有效的刷牙;三是适量使用含氟牙膏刷牙;四是戒烟、限酒,减少对口腔局部的不良刺激;五是至少每半年进行一次口腔检查。

最后提醒广大市民,口腔检查与治疗要到正规医疗机构就诊,因为这些机构诊疗操作专业、正规,价格透明、合理,最重要的是器械消毒使用严格管理,不会感染其他传染性疾病。

☉张敬雷(副主任医师,一七五医院口腔科主任,漳州市口腔医学会副会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