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市二院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续打响医疗服务品牌

usa.fjsen.com 2016-09-19 12:06:50  莫志强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讯 (记者 莫志强 通讯员 余太秀)“二院的医生和护士上门给我们看病,还给我们带来礼物,真不错,很感动!”日前,说起市二院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新罗区东城街道平寨社区的黄老伯仍啧啧称赞。

去年8月以来,市二院以与平寨社区合力打造“健康社区”为抓手,从便民义诊、医疗保健、健康宣教、综治维稳、环境美化、扶老助困等方面入手,持续深化在职党员进社区为群众服务活动。该院与平寨社区建立起沟通联络机制,每月主动上门征询需求,按照“社区所需、居民所急、党员所能”原则,全院230多名在职党员全部进入社区有针对性地开展志愿服务,许多党员多次参加志愿服务,10余名党员被社区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今年以来,在此基础上,该院应周边社区要求,又先后组织12支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到永兴、北星、御佳园等社区开展便民义诊和急救常识培训,100多位在职党员还参加居住地社区组织的各类义诊、科普等活动,受到社区居民的欢迎和好评。

为扩大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闽西老区群众,市二院从医院工作特点出发,紧贴实际,精准发力,持续深入开展党政领导、支部牵头、科室配合的“千人千村惠民送医”活动。仅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启动以来,先后派出56支志愿者服务队深入我市56个社区、乡村开展便民义诊服务活动,共有840多人次参加志愿服务,义诊群众14000余人次,并建议100多位患有疑难病症的群众前往医院作进一步检查,引导60多位群众住院,以早诊断、早治疗,从中发现多例早期癌症患者。

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进一步彰显了市二院医护人员大爱济民的情怀,打响了具有二院特色的医疗服务品牌,提升了党建工作品牌。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