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婚育新风 > 正文

永安市贡川镇宣传全面两孩政策劲播婚育新风

usa.fjsen.com 2016-09-18 17:28:38  葛坤全 邱春红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葛坤全 邱春红)今年来,永安市贡川镇计生办、计生协深入开展“全面两孩”政策宣传服务活动,培育群众“婚育文明、性别平等、优生优育、健康生活”的新型婚育文化,助推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深入开展。

在“新”字上做文章,用新理念引领工作。中央《决定》出台后,该镇及时召开计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贯彻《决定》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基层落实新思路。镇计生办、计生协以中央《决定》为总纲,结合省、三明、市要求,详细制定了全年工作要点,提出全年总体工作目标,使计生具有较强的操作性。

在“进”字上下功夫,多渠道宣传新政策。首先对镇、村两级计生工作人员进行培训。其次在全镇开展学习贯彻中央《决定》、《人口与计划生育法》、《福建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宣传月活动,按照贴近群众、贴近实际、贴近生活的要求,在镇政府门户网站、电台开办专栏宣传;各村计生工作人员进村入户面对面宣讲。

在“家”字上求实效,满足群众政策需求。镇行政服务大厅卫生计生窗口进一步深化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等制度,并向办事群众发放“全面两孩政策”宣传折页;各村居在推进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工作时,采取以会代训的形式,向群众讲解全面两孩政策,传授优生优育知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