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卫生监督 > 正文

上杭县卫生监督所端掉一家外地籍“游医”摊点

usa.fjsen.com 2016-09-18 11:24:28  严菲儿 钟洪昌 丘启东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严菲儿 钟洪昌 丘启东)“蛟洋镇集贸市场有外来游医正在为群众看病诊疗,无消毒,很可怕,希望能及时查处。”上杭县卫生监督所接到一名群众的举报电话。

9月1日正值上杭县蛟洋镇圩天,上学的学生和赶集的群众让蛟洋集贸市场异常热闹。市场中心一顶红色帐篷格外引人注目,摊主用简易的医疗器械和零散药品,正为乡村群众诊疗疾患。接到举报电话后,上杭县卫生监督所立即调集附近乡镇正在例行检查的卫生监督员变更行程,并联系蛟洋卫生院的协管员和蛟洋镇派出所民警,及时对蛟洋镇集贸市场江某钦的牙科诊疗摊点进行检查。

经现场核查,摊点行医者江某钦,男,40岁,汉族,系福建省连城县庙前镇农民,没有《医师资格证》、《医师执业证》和《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属无证非法行医。现场检查还发现移动牙科涡轮机、牙科手机、车针、填充器、手术刀、牙模和牙托等一批牙科医疗器械;齿科聚羧酸锌水门汀、普鲁卡因肾上腺素注射液、樟脑酚液、牙痛立可停、安乃近等一批药品。上杭县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当即依法扣押了以上医疗器械和药品,目前案件正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的有关法规对其进行查处。

此次查处活动严厉打击了非法行医行为,规范了医疗秩序,净化了医疗市场,保障了群众的就医安全,对非法行医者起到很好的震慑作用,得到了广大群众的好评。据统计,上杭县卫生监督所自2012年7月成立以来先后查处外地籍非法“游医”案件13起。今年共出动车辆16辆次,派出卫生监督员52人次,没收药品和器械折合人民币约3000元,行政处罚2.7万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