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龙岩市中心血站公益微电影《生命的礼物》举行开机仪式

usa.fjsen.com 2016-09-15 17:44:12  林圆圆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圆圆)微电影作为近年来兴起的一种现代艺术表现形式,在传播文明,弘扬文化,塑造精神,引导舆论等方面具有强大功效。为进一步宣传无偿献血,无损健康,救人益己的高尚精神,号召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我市首部反映无偿献血题材微电影--《生命的礼物》应运而生。9月13日上午,微电影《生命的礼物》在龙岩市中心血站六楼多媒体室举行简单而隆重的开机仪式。龙岩市中心血站站长黄丽平、副站长袁洪斌,血站全体工作人员,献血志愿者、摄制方阳光映画项目负责人、主创人员,龙岩电视台媒体记者等参加了开机仪式。

微电影《生命的礼物》是由真实故事改编,讲述的是一位母亲在分娩时大出血,由于医院血液库存不足,母亲与孩子的生命危在旦夕,在这争分夺秒的时刻,血站及时招募动员热心献血者伸出奉献之手,挽救了母女两人的生命,成全了一个幸福的三口之家。此后,这对夫妇带着孩子每年以献血的方式庆祝孩子的生日,让孩子记住她的生命是无数无名献血者赠予的礼物。这对夫妇用实际行动、亲身经历告诉大家,无偿献血,无损健康,救人益己。

本片预计将于10月中旬与大家见面,并将通过龙岩市中心血站官网、优酷、腾讯等媒体播放平台发布,希望通过这部微电影《生命的礼物》深度宣传无偿献血科普知识,弘扬无偿献血者无私奉献的精神和血站工作者为临床挽救生命,兢兢业业,默默奉献,爱岗敬业的崇高职业精神,希望该片能够得到广大观众的认可和支持!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