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人口态势 > 正文

延平区开展打击“两非”专项检查

usa.fjsen.com 2016-09-15 16:27:42  康述礼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康述礼)为进一步规范我区医疗服务秩序,查处非医学需要胎儿性别鉴定和选择性别人工终止妊娠行为(以下简称“两非”)。近期,区卫计局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开展打击“两非”专项检查。

此次联合执法检查以辖区内二级以上医疗机构、社区卫生服务站(中心)、民营医院和门诊部为重点监督检查单位。以现场检查和抽取病历、处方和登记资料的形式,重点检查上述机构开展助产技术、终止妊娠、医疗超声影像、终止妊娠药品使用资质,从业人员资质和监督信息公示、警示标语张贴以及14周以上终止妊娠是否取得计生部门审批材料等内容。通过检查未发现非医学需要胎儿性别鉴定和选择性别人工终止妊娠的行为,但个别医疗机构存在管理制度不完善、从业人员监督信息公示和警示标语不到位,终止妊娠药品管理不规范等问题,我局卫生监督员当场责令限期整改。通过开展打击“两非”专项治理活动,规范和净化了我区医疗服务市场,为有力治理我区出生人口性别比偏高问题打下坚实基础。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