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宣传动态> 行业尖兵 > 正文

徐树根:万千情怀倾育妇,一片冰心在计生

usa.fjsen.com 2016-09-07 18:40:09  叶斌义 周景明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叶斌义 周景明)自2003年担任计生办主任,徐树根已在计划生育岗位辛勤耕耘了 年,他也从一个意气风发的壮年变成了一个遇事沉稳的中年。他那勤勤恳恳,扎扎实实的工作作风,那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地打动着每位计生工作者,激发广大计生工作者的工作热情,徐树根主任只是千百个计生工作者的一个缩影,展示了广大计生工作者“岁月坦荡自从容”的风采。

每当走进星村镇计生办办公楼,就会看到一个忙碌的身影,他时而伏案疾书,时而点击键盘,时而查阅簿卡——他就是武夷山市星村镇计生办主任徐树根同志。

2003年春,由于计生工作需要,他毅然离开原来轻松如意的岗位,告别共事多年的兄妹们,走马上任计生办主任,开始从事那曾被称为“天下第一难”的计生工作。在镇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在老计生专干和同志们的真诚帮助下,他努力学习有关计生的法律法规,积极专研计生业务知识,凭借自己正直、善良、勤劳的美德,在个别不明事理群众的冷嘲热讽中顶立起来。笨鸟先飞,慢慢摸索,经历几年的磨练,他从原先业务上不熟悉,能力上难以胜任的位置上迅速成熟起来。“苦寒红梅花枝俏,风雨春花吐芬芳”。如今他已独当一面,承担起包括流动人口在内的近 3万人口大镇的计生工作。他像一朵带露的春花,在广大育龄群众的赞扬声中含笑绽放。

十四载耕耘无声处

10几年来,徐树根同志像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忠实的紧铆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在他的工作日程里,没有节假日,没有星期天,几乎每天他都是第一个到办公室,最后一个离开计生办。工作是全天候,加班加点也是常事,遇上突击任务,经常一罐八宝粥了事,一盒快餐、一碗清汤,算是“美味佳肴”。自己在计生办“享受”,家中自然断了炊烟,上初中的女儿回家,经常饿着肚子自己动手做午饭。好在女儿懂事,能理解父亲的苦衷,从他和孩子通话的语气中,分明听到对方小女孩微带责备轻轻的哭声,也仿佛看到树根同志湿润的眼眶。然而这一切,他无怨无悔,把工作处理得井井有条。寒来暑往,春花秋月,“六载耕耘无声处,奉献尽在不言中”,树根同志的脸上总是挂着灿烂的笑容。

蝶舞蜂忙《蝶恋花》

如果把广大育龄群众比作百花,徐树根同志就像一只纷飞的彩蝶,一只闲不住的蜜蜂,在百花丛中采布花粉,酿酒甜蜜,让百花吐艳,春色满园。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