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闽将设精诚慈善医疗救助基金 应对大病医疗救助

usa.fjsen.com 2016-09-04 10:19:13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福州日报9月4日讯(记者林晗)明天是《慈善法》正式实施后的首个“中华慈善日”,记者昨日从福建省慈善总会获悉,我省将设“精诚慈善医疗救助基金”,应对大病医疗救助。

据了解,经过几轮协商,省慈善总会目前已经和省立医院形成初步共识,由省慈善总会和省立医院共同出资,设立“精诚慈善医疗救助基金”,对在省立医院住院的本省籍城乡家庭贫困患者进行援助。基金将在省慈善总会设立专户,由省慈善总会管理。资助的对象将由省立医院成立“精诚慈善医疗评估小组”筛选把关,并对申请患者的家庭贫困状况进行审核,对救助标准提出具体实施意见。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