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福清医院有望年内搬至新址 新院面积扩大近3倍

2016-09-02 11:37:28 王光慧 来源:福州晚报责任编辑:王超    我来说两句
    

  福清医院新院全景

福州晚报9月2日讯(记者 王光慧 通讯员 陈苗文/摄)作为福清市重大民生工程之一的福清医院新院建设项目,目前正在加速推进中。各参建单位正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全力开展百日攻坚行动,力争2017年元旦前完成搬迁。

福清医院新院

面积扩大近3倍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音西街道的福清医院新院的施工现场,看到整个建设现场井然有序。作为一项重大民生工程,福清医院新院被列入福清市百日攻坚行动项目,它的建设备受关注。

据悉,福清医院新院占地177.06亩,分两期建设,已经动建的一期工程按800张床位规模设计。尚未动建的二期工程建设项目包括医技住院大楼、感染科治疗楼、生活楼、心内治疗大楼及康复中心。

福清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福清医院新院建设进展情况,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多次组织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工地,实地察看项目施工情况,现场协调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作为百姓关注的民生过程,现在是举福清之力推进项目建设,我们是要人给人、要钱出钱,业主单位、设计单位、施工单位都加派人手,福清住建局业务干部也蹲守在一线,目前一线建设人员已有800多人,在短短时间内,福清医院新院的施工面貌焕然一新。”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

当前,综合医疗大楼土建已基本完成,装修工序正在交叉进行,工人有的正在安装玻璃幕墙,有的正在铺设地面瓷砖,还有的工人在牵拉光缆……病房隔间、导诊台、自动扶梯均建设完成,医院格局已初步成形。

“根据百日会战的要求,我们现在是和时间比赛,力争在年底完成医院的搬迁。”将来,从福清市医院出发,沿清荣大道驱车一路向西,可在10分钟内到达新院。福清医院新院面积较旧院扩大近3倍,投入使用后可解决福清市看病难问题。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