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图片新闻 > 正文
女子早产生下男婴后弃医院离开 医护人员当起“爹妈”

2016-09-01 09:41:27 周雯 李蓓 来源:人民网责任编辑:王超    我来说两句
    
 

人民网武汉9月1日电出生快一个月了,没感受到妈妈的怀抱,更没能喝上一口母乳,在武汉市一家医院新生儿科重症监护室,一个22天的男宝宝让医护人员特别心疼,孩子的妈妈生产后就匆匆离开了医院,杳无音信,科室医护人员当起了临时“爹妈”,悉心照顾起这个可怜的孩子。

“瞧这小家伙,多能吃!”昨日下午,在武汉中心医院新生儿科重症监护室,小宝宝安静地躺在护士李娜的怀里,香甜地喝着牛奶,圆乎乎的脑袋、红润的小脸,长得十分可爱。小家伙吃饱后,李娜抱着她拍完嗝,轻轻放回小床上。宝宝的手不停地晃动,直到抓住护士的手才安静下来。“他这是找妈妈呢!”说起这个动作,李娜和同事都有些揪心。

8月9日,小宝宝平安出生。当天上午,110送来一名38岁的孕妇,孕妇说自己怀孕8个月,腹痛难忍,医生检查后考虑有胎盘早剥的可能,情况比较危急,若不及时手术,母亲和胎儿可能都有生命危险,医院迅速开启了绿色通道,产科专家及时做了急诊剖宫产手术,一个6斤重的男婴呱呱坠地。

“入院时,我们问她的亲人怎么没陪着,想帮她联系家人,她一直支支吾吾什么也不愿意说。”提起孩子的母亲,产科护士长沈苏桃有些无奈,手术后第二天,她就独自悄悄离开了,我们拨打产妇留下的电话,对方称只是她的邻居,根本不认识她的家人,也不知道她去了哪里。

由于孩子有些早产,身边又没有家人照顾,宝宝被送到该院新生儿科重症监护室给予监护和治疗。没有母亲的呵护、没有家人的温暖,宝宝临时的“家”暂时安在了这,科室的医护人员成了代理“父母”。新生儿科监护室工作强度大,医护人员24小时轮班,照护的基本上都是病情比较复杂的宝宝。对这个特殊的孩子,科室医护人员都十分关爱,和对其他宝宝一样悉心照料,每天给他洗澡、换衣服,每隔三个小时喂奶、换尿片。在“代理妈妈”们的呵护下,小宝宝长得很快,体重从出生时的6斤增至近8斤,身体状况也不错,刚开始睡保温箱,现在转到科室准备的婴儿床里。

“孩子没有家人取名,我们平时都叫小家伙宝宝,在我们眼里,每个孩子都是应该需要精心呵护的宝贝和天使。”新生儿科重症监护室护士长田晓勤告诉笔者,希望孩子的父母能早日想明白,让宝宝可以真正享受到家人的关怀和亲情的温暖。

据了解,孩子出生后以后这20多天里,他的母亲和家人一直没来看过一眼,医院目前也无法联系上孩子的母亲和亲属。(周雯 李蓓)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