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省卫计委阮诗玮副主任赴三明永安调研中医药工作

usa.fjsen.com 2016-08-30 09:17:14   来源:委中医处    我来说两句

  根据2016年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和经省政府常务委员会通过即将出台的《福建省中医药健康服务发展规划(2016一2020年)》要求,8月26日,省卫计委阮诗玮副主任带领中医处负责人等赴三明永安调研中医药工作。

  此次调研的主要目的是对永安市中医空白县建设项目(筹建永安市中医院)、“医养结合"健康服务业、以及中医馆建设落实情况进行调查了解。阮副主任实地走访了永安市医院、永安市健康产业园和燕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了解当地中医药事业发展情况,和中医医务人员现场交流,并先后召开两场座谈会,与永安市委书记蒋先东、三明卫计委、永安市卫计局相关领导、中医科(股)负责人、相关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以一些中医医务工作者进行座谈。座谈会气氛热烈,参会人员踊跃发言,就如何建设永安市中医院、当前中医药事业发展存在主要问题和影响制约的关键因素、深化医改中如何进一步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以及在“十三五"期间如何发展中医健康服务业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阮副主任讲话时指出:一要重视中医空白县建设工作。国家出台的《全国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规划纲要(2015-2020年)》要求“每个设区市和县(市)办好一所公立中医类医院”,《福建省中医药健康服务发展规划(2016一2020年)》也提出了相关要求。永安等4个县(市)尚无公立中医院,也没有二级以上民营中医医院,在“十三五”期间,要填好此项空白。二要突出中医特色和中西医结合优势。要与时俱进,中医和西医互补,优化临床诊疗方案,提高疗效,节约费用。积极推进具有中国特色的临床诊疗体系建设,更好地为人民提供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三要重视中医人才培养和引进工作。中医药事业的发展,人才是最重要的因素,要做好中医人才尤其是本科及以上人才的储备工作,结合师带徒等工作,加大对中医人才的培养力度。四要重视医养结合,大力发展中医健康服务业,促进中医药与健康养生和养老服务相结合。健康服务业关系到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及其切实感受,健康服务业的发展要立足需求,脚踏实地,实事求是,追终致远。

  阮副主任还要求大家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在卫生与健康大会上讲话精神,贯彻好新时期卫生与健康的工作方针,即“以基层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预防为主,中西医并重,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人民共建共享”。(委中医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