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候诊患者突发心梗猝死 心脏停跳5分钟被抢救回来

usa.fjsen.com 2016-08-25 11:57:47  李方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8月25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李方芳通讯员刘云芳文/图)正在候诊的患者突发心梗猝死,在场的医护人员第一时间紧急心脏按压,一分钟、两分钟、三分钟……患者依旧没有自主心跳!几名医护人员没有放弃,硬是将他从鬼门关拉了回来。前天下午,厦门市心血管病医院门诊大厅一幕紧张的生死救援,让人切身感受到“生死竞速”。

22日下午近3点,心血管病医院的门诊突然传来一声惊呼,“医生!这里有人倒了!”门诊医生、导诊护士循声赶来,只见一位中年男子倒在诊室门口,双眼微睁,面色苍白。“我出来一摸颈动脉,患者心跳骤停,脉搏也没有了,判断是心源性猝死。”当时正在出门诊的孟凡琦医生说道。她当即放平患者,为其进行心肺复苏按压。同时,多位在场的医务人员也火速赶到,参与抢救。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