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图片新闻 > 正文
霍勇:照顾病人一辈子

2016-08-25 10:54:50  来源:新华网责任编辑:王超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北京8月24日电(刘映晏珊)仔细询问病床上耄耋患者的病情,耐心解答一个个“老病人”的咨询电话,哪怕夜晚从机场回京,也是直奔病房,只为亲自评估一下次日危重介入手术患者的病情……作为我国著名心脏病专家、心血管介入治疗领域的“领军人”,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简称北大医院)霍勇教授常说的一句话是:病人的事最重要,他的工作就是照顾病人一辈子的医生。

多年来,霍勇教授在引进、普及、规范和提高我国冠心病介入治疗新理念、新技术等方面做出了重大贡献,在国家卫生计生委主持开展的心血管病介入治疗培训、认证和质控方面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2013年霍勇教授带领心内科团队完成了中国第一例左心室辅助装置手术,开启了我国结构性心脏病治疗的新篇章。近日,霍勇教授再次率领心脏团队完成了北大医院首例经导管主动脉瓣植入术(简称TAVI)。本期新华网健康频道《镜头下的医患现场》走进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看看该院心脏中心主任霍勇教授在挑战一个个医学高峰的同时,是如何与老病人结下这份“不了情”的。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