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流动人口 > 正文

象湖镇“三化”服务暖心流动人口

usa.fjsen.com 2016-08-24 18:34:16  林美芳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美芳)为落实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均等化,象湖镇全力实施“居民化、亲情化、综合化”服务模式,推动计生工作由“管理型”向“服务型”的转变。

一是居民化服务。该镇为已婚育龄流动人口建立了居民健康档案,在免费为其提供健康服务和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服务等方面真正做到了一视同仁,努力把最优质的服务送给流动人口。

二是亲情化服务。该镇卫生计生服务所工作人员主动到杨美村、象湖村等流动人口密集区开展上门宣传政策和走访慰问活动,听民声、解民忧、保民利,并为其解决子女入学,开店,务工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免费为其开展生殖健康服务、孕前优生检查和避孕药具服务。

三是综合化服务。该镇通过现居住管理原则,为外来流动人口(包括农民工)设立了便民窗口,督促其办理电子婚育证明,并为其提供综治、民政、司法、民情调解、卫生计生等一站式的服务,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

下一步,该镇将积极按照上级会议精神和部署,逐步完善流动人口健康卡全覆盖,实现农民工异地就医信息共享和直接结报,建立健全信息共享机制,真正做到2020年实现“政策统筹、保障有力、信息共享、科学评估”的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均等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