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建宁县里心镇“四个一线”抓实当前工作

usa.fjsen.com 2016-08-24 18:16:13  杨建平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建平)为进一步夯实计划生育工作基础,建宁县里心镇以“四个一线”为抓手,扎实推进当前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一是领导在一线调研。镇主要领导深入到各村对计生工作进行专题调研,了解各村今年计划生育工作目标完成情况,为下阶段工作决策部署提供依据,确保今年计划生育各项目标的全面完成。

二是干部在一线服务。按照“关口前移,服务下移”的工作要求,实行一村一支驻村工作队,一名计生工作人员,一名乡村医生的驻村工作机制,“零距离”地为育龄群众开展宣传教育,提供计生卫生优质服务。

三是问题在一线解决。驻村工作队不仅深入到结对帮扶的计划生育家庭,倾听民声,掌握民情,了解民意,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而且现场查看计生内页资料、人口文化建设、幸福家庭创建和规范化建设等工作情况,对存在的不足和问题,现场点评,现场解决,促进村民自治工作水平的提高。

四是典型在一线培育。根据镇情实际,着力培育“圆梦女孩”行动计划、“健康生活·幸福家庭”人口文化主题园建设、诚信计生示范户三个典型的培育,力争通过创建活动,着力培育一批婚育文明,和谐守法,尊老爱幼的幸福家庭,为做好新形势下的计划生育工作起到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