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三明市清流县沙芜乡“金秋助学”严把三关

usa.fjsen.com 2016-08-24 18:14:12  赖桃香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赖桃香)清流县沙芜乡2016年度“金秋助学”活动在8月23日座谈会上正式落下帷幕。为助贫困学子圆大学梦,沙芜乡卫计办认真落实2016年“金秋助学”项目工作。据了解,沙芜乡卫计办在活动前期积极组织干部对计生困难家庭子女户、独生子女户、二女结扎户、单亲特困家庭等进行实地走访。严把三关扎实开展“金秋助学”项目工作。一是严格工作纪律,严把纪律关。严格把握助学帮扶对象条件要求,严格按照工作程序,进一步做好助学活动的宣传发动,制定和落实好实施方案,营造和推动困难学子顺利就学的良好氛围。二是通过实地走访,严把摸底关。沙芜乡通过入户调查等方式摸清家庭致贫原因和贫困程度、收入情况、家庭成员、家庭住址及联系方式等助学对象详细信息,并对其情况进行登记,确保助学活动的“公平、公正、公开”。三是落实审核程序,严把审核关。沙芜乡卫计办通过收集符合条件的学生高考录取通知书、身份证、低保证等证件,组织受助对象填写金秋助学申请表,登记造册并与教育、民政、妇联等部门联动,严把资格审核关,做好乡、村两级公示上报工作,让需要资助的贫困大学生能顺利入学。

开展计划生育金秋助学活动,是一项关注民生、关心计生家庭、关爱莘莘学子的德政工程,也是体现爱心、温暖人心、凝聚民心的爱民工程。近三年来,沙芜乡受助计生家庭子女共33名,发放助学金2万余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