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幸福之路 > 正文

大田乡:山窝窝里飞出金凤凰

usa.fjsen.com 2016-08-24 18:04:37  关丽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关丽)泰宁县大田乡谙下村的邹安香是一名普通的80后农村妇女。几年来她先后种过烟叶,当过“猪倌”,收获了不少经验和技术。

2010年6月,邹安香夫妻在自家自留地和租来的荒山上,开辟了一块约200亩的养殖基地,用多年的积蓄及向亲戚朋友借来的50万元资金,建立“建安原生态土鸡养殖基地”,并很快搭建了20个现代化鸡舍大棚,培育起第一批鸡种。

2011年5月,邹安香试着把精心挑选的300多个鸡蛋用于孵化。由于缺乏经验,首次孵化只有20只成活。屋漏偏逢连夜雨,6月的一场大雨把10个鸡舍大棚冲倒,让她损失10余万元,邹安香伤透了心。这时,大田乡计生办和计生协会了解到这个情况后,立即协调乡信用社给予2万元的计生小额贴息贷款,并迅速组织乡干部对因灾损毁的鸡舍加固抢修、疏通畜舍周围排水沟,确保雨水顺流不堵,此外,协会还联系了畜牧站技术人员到现场发放消毒品,指导圈舍消毒、疫病防控、科学喂养等,帮邹安香夫妇解了燃眉之急。

通过邹安香夫妇的努力,土鸡养殖逐渐走上了正轨,基地里有6800多只放养土鸡,日产蛋近3000枚。值得一提的是基地生产的鸡蛋,外壳呈现少有的绿色,且富含硒、碘、铁、锌等元素、胆固醇含量低,极受沿海城市消费者的青睐。今年年初,福州、厦门两地的商家就上门签订了180万的订单。

现在,钱越赚越多,日子越过越好,邹安香在泰宁县城郊选好了址,筹划着扩张规模再建一个新基地!她说,计生协会在关键时刻帮了她一把,现在她发展生产需要人手,就让想搞生态放养的协会会员到基地里边就业挣钱边学技术,让生态放养土鸡成为我们山窝窝里飞出的金凤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