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人口态势 > 正文

南安市打击“两非”取得实效

usa.fjsen.com 2016-08-24 17:26:41  庄铭 尤亚文 来源:福建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我来说两句

近日,根据群众举报,南安市“两非”办在相关乡镇(街道)卫计办的配合下,在官桥镇某卫生室查获一起通过抽血进行非医学需要鉴定胎儿性别案件。

据查,林某珠以开妇产科为掩护,未办理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为他人进行非医学需要鉴定胎儿性别,每人收取鉴定费3800元至4500元不等。目前,林某珠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据悉,南安市近年来,始终将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纳入重要议事日程,采取落实“两非”工作机制、建立定期通报制度、健全有奖举报制度、开展集中攻坚活动、加强“两非”区域协作等措施,重拳打击“两非”,取得明显实效。今年来,全市共查处“两非”案件54件,其中重大案件2件(判刑1人、刑事拘留1人);查处非法出售终止妊娠药品诊所2家;查处育龄夫妇非法鉴定胎儿性别例数50例,处罚“两非”中介人50例,协助厦门、同安、翔安、晋江、永春等地查处“两非”窝点18个;另有12件“两非”案件正在按程序办理中。 (庄铭 尤亚文)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