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连城县召开严厉打击涉医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会议

usa.fjsen.com 2016-08-23 18:29:21  张丽萍 童小燕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丽萍 童小燕)8月19日,连城县卫计局组织召开严厉打击涉医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会议。连城县政府副县长邱毅,县政法委、司法局、公安局、卫计局相关人员,各乡镇分管领导、司法所所长、乡镇卫生院、社区服务中心及个体诊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年来连城县存在的涉医违法犯罪情况,对下阶段连城县开展严厉打击涉医违法犯罪专项行动进行部署。

会议要求与会人员要充分认识打击涉医违法犯罪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划清涉医违法犯罪与医疗纠纷的界限,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强化部门之间的合作,形成工作合力,切实抓早、抓小、抓好;二要加大监管力度。要全面贯彻落实《执业医师法》、《医疗机构管理条例》、《护士条例》等法律法规,严格准入制度。同时采取日常监督与专项督查相结合的方式,有计划、有步骤、有针对性的开展多层次、广覆盖的检查,不断规范医疗机构执业行为,对相关人员常态化的开展各种培训,全面提高管理水平;三要提高服务水平。各医疗卫生机构要采取有力措施,不断提高医疗服务能力,把质量第一、安全第一的理念渗透到每个医疗环节,坚决杜绝违反医疗操作常规行为的发生,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医疗纠纷;四要妥善处理纠纷。要充分发挥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的平台作用,完善调处制度,优化调处程序,建立合理有效的多元话调处机制,保障医患双方的合法权益;五要加大打击力度。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按照中央、省、市的会议部署,运用法制思维,切实加大工作执行力,严格执行《刑法修正案(九)》,着力突出“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始终保持对涉医违法犯罪“零容忍”的态度,严惩涉医违法犯罪行为。六要加强三防建设。主动作为,扎实开展,为推进连城县医疗卫生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建设幸福连城作出应有的贡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