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幸福之路 > 正文

泰宁朱口:小花生变身“金豆豆”

usa.fjsen.com 2016-08-23 17:58:41  黄仕民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仕民)盛夏八月,正值泰宁朱口小籽花生的收获时节,田地里到处都是一片繁忙的景象,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今年我向计生协申请了3万元小额贴息贷款,种了3亩花生,看这情形应该可以收获1000斤的干花生,按合约收购价每公斤28元计算,3亩产值下来可以卖1万4千多元,减去成本还1万多元的收益。”南坑村农户廖重平边说边高兴地拔起花生向笔者展示。

小籽花生是朱口镇的特色品种,也是三明市第三个获得国家地理标志登记保护的农产品。如今在朱口,像廖重平一样尝到农业发展甜头的农民越来越多。在他们眼里,那一颗颗红彤彤的小小花生米就是能带来幸福和快乐的“金豆豆”。

据了解,今年朱口镇小籽花生种植分布在将溪片区的5个村,面积1800多亩,以亩产175公斤(干品)算,预计总产量31.5万公斤,按照目前干品统货市场行情28元/公斤算,年产值可达900万元 。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