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宣传动态> 行业尖兵 > 正文

坚守“平凡”以爱温暖生命

usa.fjsen.com 2016-08-23 15:10:56  石芳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记永定区医院护士长卢财莲

卢财莲,从事护理工作已有31个春秋。1985年8月,她毕业分配到永定区医院从事临床护理工作。自那时起,她扎根在基层医院最“平凡”的岗位上。凭着扎实过硬的业务能力和对患者耐心细致的护理,卢财莲得到了患者及家属的肯定。

在工作中,卢财莲从来不计较个人得失。做护理工作,加班加点干活是常有的事。“在患者需要的时候,她总是随叫随到。每每遇上紧急情况,她总是积极组织并参加科内各种危重病人急救护理。”同事们眼中的卢财莲就是这样一个人。因工作出色,深受领导同事和患者信任的卢财莲被提升为护士长,成为了一名中层管理人员,但她还是经常在病房一线,为患者倾心服务。

为了更好地服务患者,卢财莲利用业余时间坚持自学,不断充电,丰富自己的护理知识。并努力做好传帮带工作,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感染和激励她们,鼓励她们以积极向上的精神共同完成护理工作目标。同时,卢财莲主动帮助护士解决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努力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尽力让他们工作放心舒心。科室人员都说有这样一位尽职尽责吃苦耐劳的护士长是他们的荣幸。

从事护理工作31个春秋,卢财莲赢得了领导、同事、患者的肯定和鼓励,多次获得先进个人、优秀护士、医德标兵等荣誉。面对荣誉和肯定,卢财莲说:“护理这份职业普通、琐碎、辛劳,在辛劳中收获到了欣慰、在琐碎中收获人生的价值,自己只做了一名护士、护士长的本职工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