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疾病控制 > 正文

宁化“七个到位”开展重性精神病患者专项治理

usa.fjsen.com 2016-08-22 17:27:52  邱小琴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邱小琴)宁化按照“预防为主、防治结合、重点干预、广泛覆盖、依法管理”的原则,落实七个到位,扎实开展重性精神病患者肇事肇祸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一是上下联动到位。由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亲自抓,重精项目办、疾控机构具体抓,依托由派出所、民政办、综治办、医务人员、居/村委会干部组成的重精患者管理帮扶小组力量,上下联动,形成工作合力。二是贯彻落实到位。及时传达贯彻省市有关部门会议精神,召开全县疾病预防控制暨死因监测工作会议。三是方案细化到位。下发重精患者肇事肇祸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分全面排查、集中治理、总结评估3个工作阶段拉网式摸底排查,严格落实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的诊断评估、随访管理、医疗救治。四是信息管理到位。对国家、省两个信息系统的患者信息进行梳理、比对,补录信息。确保信息准确,推送、接收及时,确保患者在册率达4.5‰。五是患者收治到位。做好患者诊断、评估等工作,对公安部门移送的重精患者,协调精神专科医院做好接收诊断、入院治疗,无正当理由不拒收。对历年受法院判刑的重精患者做好强制医疗收治。目前已收治住院8例,13例由监护人监督,规律服药。六是随访管理到位。按照《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要求,建立健康档案,对随访中发现的病情不稳定、未接受治疗、未持续服药等高风险患者,督促监护人落实送医就诊、及时取药和按时服药等监护措施,并及时通报当地公安部门。七是以奖代补到位。落实以奖代补制度,对依法需要实施住院治疗的患者,实行单病种付费管理,按照每人每年5000元标准落实医疗补助。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