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人口态势 > 正文

城北街道多举措扎实开展打击两非专项行动

usa.fjsen.com 2016-08-22 18:24:52  吴卫玲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卫玲)福建省福安市城北街道计生办一直以来坚持“多措并举、标本兼治、打防结合、综合治理”的原则,在计划生育新形势下,突出“三个结合”,扎实开展打击“两非”专项治理活动,有效遏制出生人口性别比升高势头。

一是把打击“两非”专项治理活动与新型人口文化建设相结合。充分利用街道、村(社区)文化礼堂和广播、电视等载体,通过悬挂横幅、免费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大力宣传关爱女孩和打击“两非”的重要性,营造严厉打击“两非”行为的舆论氛围,引导群众树立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观念。

二是把打击“两非”专项治理活动与夯实基层基础相结合。利用街道健全有效的计生工作网络,扎实开展再生育的全过程服务,全面摸清育龄妇女怀孕情况,认真执行中止妊娠倒查机制,减少出生漏报,不断提高统计工作的准确率。

三是把打击“两非”专项治理活动与依法行政相结合。把依法行政作为打击“两非”的前提和基础,将人口计生法律法规作为宣传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并联合公安、卫生、市场监管等部门定期联合开展打击“两非”专项执法检查。每年对医院、个体医疗机构、药店等从业人员进行职业法规教育,并设立举报电话,实行有奖举报制度,调动了群众参与的积极性。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