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地市动态 > 正文

永安市五措并举强化卫生计生工作上台阶

usa.fjsen.com 2016-08-22 17:38:57  葛坤全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葛坤全)今年来,永安市卫计局巧借卫生计生合署办公,采取五个加强举措,力促卫生计生工作上台阶。

加强卫生计生队伍建设。打造素质高、作风硬、业务精的职业化卫生计生干部队伍,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坚持思想上求实,作风上务实,工作上扎实,对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不回避、不退缩,勇于面对,积极想法解决,树立卫生计生队伍的新形象,提高服务水平和人民群众的满意程度。

加强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基本公共均等化服务。依托流动人口现居住地社区开展均等化服务、依托非公企业开展均等化服务、依托相关部门提供均等化服务。按照“属地化管理,市民化服务”的原则,依法维护流动人口合法权益,为流动人口提供卫生计生基本公共均等化服务和优质管理模式。

加强出生人口性别比综合治理。坚持开展整治“两非”专项行动和开展“圆梦女孩”行动;健全完善孕产期全程管理服务机制,建立孕产期保健服务档案;加强区域协作,与兄弟城市签订区域协作协议,加强信息沟通,整合资源,形成打击“两非”的合力,确保出生人口性别比趋于平衡。

加强利益导向机制建设。办理家庭意外伤害保险,推行新农村合作医疗,加大困难家庭的救助力度;出台奖励激励政策,对高考成绩优秀的学生给予奖励;推行优先优惠政策,各成员单位结合自身职能对诚信计生家庭在参加新农合、就医、生产经营、土地承包、建房等方面实行优先优惠政策。

加强综合医改提升医疗水平。以规模发展、学科创新、精细化管理为主要手段,全面提升医疗技术与服务水平,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稳步提高,完善管理体系优化服务系统,推进医疗、医保、医药的联动改革,强化医疗安全与质量管理,升级医疗服务水平,开创卫生计生工作的新局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