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疾病控制 > 正文

榕做好防蚊灭蚊:垃圾日产日清 填埋场增消杀车次

usa.fjsen.com 2016-08-22 11:54:12  赵铮艳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福州晚报8月22日讯(记者 赵铮艳 通讯员许流钦)为进一步做好防蚊灭蚊工作,有效防控登革热等蚊媒疾病,市环卫处、红庙岭垃圾综合处理场、五一广场管理处、市内河引水管理所等市城管委委属单位紧急部署并行动起来。

据悉,各区环卫处加强环境卫生管理,及时收集和转运垃圾,坚持垃圾日产日清。加强清除道路积水和滞留垃圾,增加人口密集区域内河保洁频次,做好环境卫生死角的清理工作。此外,全面做好公厕、转运站的消杀工作。各区同时加强了果皮箱、垃圾桶的内外清洗。

红庙岭垃圾综合处理场及时清除场区内积水、垃圾,组织人员投放灭幼蚊药物,定期喷洒药物杀灭成蚊。同时,派出机械车辆对垃圾填埋场进行全面清理,加大消杀面积,消杀车次从日常每天2车次增加到每天5车次。

五一广场管理处重点清理广场喷水池、保安亭、树洞、地下电房、机房、办公室等重点部位和区域;做好公厕、废物箱、垃圾桶等环卫设施的清洗,及时清理各类积水、垃圾以及卫生死角;落实沟渠、下水道口的清理疏通,保障排水通畅不积水。

市内河引水管理所对各泵站周边的环境卫生进行了一次全面清理,特别是对容易孳生蚊蝇的场所,用灭蚊消毒水进行驱蚊灭蚊;检查可能存在隐患的泵站,并采取措施进行整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