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地市动态 > 正文

永安市卫计局积极参加防汛抢险救灾医疗救护演练

usa.fjsen.com 2016-08-19 19:49:22  葛坤全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葛坤全)为进一步检查防汛预案预警时效性,提高社会应急管理水平,加强军地联防抢险救灾能力和增强公众避险自救意识,8月19日,永安市宣传部、公安局、卫计局、县防汛办、公安消防大队、武警三明市支队第一大队等10余家单位联合举行2016年防汛抢险救灾综合演练。市卫计局积极参加防汛抢险医疗救护演练。

8月17日至18日,永安市普降暴雨和大暴雨,过程雨量超过200毫米。市防指接到小陶镇防汛办报告:因连续性强降水,导致文川溪水位暴涨,出现小陶镇美坂村、五一村等多处低洼受淹,美板村1户地灾点房屋倒塌,3名人员被困,2户8名群众来不及转移被困,为此市防指指挥所属应急分队前往参加应急医疗救护。演练中,当车队行进美板村口,因塌方道路中断,车队受阻,公安警戒组下车警戒,设置警戒线,公交抢险队出动挖掘机、铲车、装载车对道路进行疏通,消防大队携带救援工具、医疗分队携带担架1副,便携医疗设备1套,徒步前往美坂救灾现场。当医疗救护组接收消防大队官兵抬出受伤病员时,立即就地展开医疗救护工作,医生护士首先对伤病员进行测量血压,对伤病员全身进行检查,采取清洗包扎,吸氧输液等措施后,受伤者得到妥善处置,演练完全按预定方案进行,取得圆满成功。

通过此次防汛医疗救护演练,全面检验了永安市应急医疗救护队伍在应对突发事件中的应急指挥、医疗救治人员到位情况、抢救药品器械准备情况和一线抢救人员的救治能力,达到了锻炼队伍、完善预案的目的,并在突发事件现场处置程序、应急指挥、急救物资配备等方面积累了经验。

另外,活动当天还开展了危险地区人员转移、抢险队伍应急集结、交巡警保障应急抢险队伍开进及抢险队伍安全警戒、冲锋舟水上转移被困人员、解救被埋压人员、抛强解救被困人员、通信中断应急保障、气象信息应急保障、河堤溃口封堵、抢险现场安全管理、抢险人员后勤保障等科目演练。

据了解,活动当天,医疗救护演练共出动保障车1辆、救护车2辆,医疗救护人员10人(含驾驶员)。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