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地市动态 > 正文

邵武市卫生系统开展大型高楼灭火后救援疏散演练

usa.fjsen.com 2016-08-19 19:24:25  林振超 张倩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振超 张倩)8月18日下午,我市卫生系统大型高楼灭火救援疏散演练在市立医院举办,市医疗、公安、供电和消防等部门共170余人参演,市卫计局、市直医院及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的领导观摩演练全程。

15时30分,随着消防警报的拉响,整个医院迅速警觉起来,演练全面展开。“起火啦!起火啦!”伴随着一阵阵“惊恐”的叫声,内科大楼15楼病房内突起“大火”,阵阵浓烟翻滚而出。医院立即启动应急处置程序,消防负责人立即报警求助,并组织医护人员疏散楼内的几十名住院病患者,大家纷纷拿出随身携带的毛巾等物品浇上水,捂着口鼻,弯着腰,迅速撤离火场。

随后,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立即组成警戒、搜救、灭火等小组开展救援行动。期间,警戒组和公安民警迅速在事故大楼周边拉起警戒线,维护现场秩序;搜救组携带救援担架等器材深入火场内部进行搜救;灭火组用水罐车连接水泵接合器给高楼增加水压,通过室内消火栓布置灭火阵地对大火进行扑救。同时,消防官兵现场升起登高平台车,撑起逃生气垫,对被困在阳台的被困人员进行解救。

经过半小时的努力,被困人员均被救出,大火也被控制,演练取得圆满成功。最后,院方人员在消防官兵的指导下,纷纷体验了油盆灭火活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