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地市动态 > 正文

漳州市卫生应急拉练演练在长泰县举行

usa.fjsen.com 2016-08-19 19:22:44  叶达道 施建玲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叶达道 施建玲)2016年8月18日,漳州市卫生应急拉练演练在长泰福友农场隆重举行。本次拉练演练活动主题为:台风引发的洪涝灾害导致的可疑霍乱并登革热疫情暴发流行所进行野外卫生应急处置。本次拉练演练活动旨在展示近年来漳州市卫计系统卫生应急能力建设的成就,提高组织协调、有效处置和协同作战能力,提升漳州市卫计系统卫生应急队员野外生存拓展能力以及野外卫生应急作业能力和处置水平,检验卫生应急队伍自然灾害卫生应急实战的技术水平,确保灾情发生后,人员、车辆、药械、物资等能够及时到位,及时有效应对可能发生的洪涝灾害。福建省卫计委应急办陈宝贵主任、漳州市政府办公室洪耀中调研员、漳州市卫计委主任刘育萍、长泰县委副书记陈敏杰、还有参加演练的漳州市疾控中心卫生应急队队员及各县区卫计局应急办主任,此次参加演练人员共有一百多人。

随着总指挥一声号令,现场卫生应急拉练演练正式拉开帷幕。拉练演练活动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拉练现场的集中整队点验。委领导分别向汪石琦副调授委旗、向洪照宽书记授“两学一做”党旗、向蔡茂荣主任授漳州卫生应急防疫队队旗。第二环节:野外生存演练。第一部分:野外后勤保障的全面展开。专业技术队、后勤保障队分别正在蓬搭工作及后勤保障帐蓬及建立洗消工作站。第二部分:现场卫生应急处置。首先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在完成流行病学调查后,接着病原检验组采集生物标本并送检,检测结束后向信息报告组汇总报告病原检测情况。食品及饮用水检测采样组对现场环境进行调查,并对食品及饮用水进行现场采样及监测。最后在全部调查完成后,在现场疫点,消杀应急处置队员对疫点环境卫生、垃圾、粪便处理情况及周围水体污染情况及病媒生物密度情况进行快速评估。第三部分:处置情况报告及会商。专家组进行了目前疫情现况的风险评估,提出风险评估报告和建议,委领导对目前疫情处置情况进行总结及提出下一步防控建议。第三环节:漳州市卫生计生委刘育萍主任对本场演练做总结点评。刘育萍主任认为本次拉练的选题切合当前的实际,方案的制定实用性较强,拉练演练也达到预期目的。

此次参加演练的卫生应急救援队伍得到应有的锻炼,演练队伍在面对严峻的挑战,面对突发公共事件,能够快速反应,迎难而上,迎接挑战,使本次演练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漳州市卫生应急拉练演练在长泰福友农场隆重举行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