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胸腔长“篮球”般肿瘤 却误以为是“心宽体胖”

usa.fjsen.com 2016-08-19 15:54:55  陈日根 来源:漳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当初以为是肥胖,没想到胸部长了一个像篮球大小的肿物,幸亏医生施行手术加以切除。”8月18日,前来漳州市医院复查的张女士说起这次病情感慨不已。

平和人张女士今年55岁,平时爱跳广场舞,日子过得舒坦,这两年体重一直呈上升趋势,胸部肥胖比较明显,她也自嘲是“心宽体胖”。前段时间,她爬自家三层楼梯时,突然感到气喘如牛,还伴有胸闷、心悸。家人发现不对劲,带她到漳州市医院检查。

“你胸腔里有一个巨大肿瘤,有篮球般大小!”经过各项检查,胸心外科陈医生告诉张女士,她听到这个诊断,好比晴天霹雳,不敢相信。标准篮球直径为24.6厘米,这个肿瘤比篮球还大点,占据了左侧胸腔的三分之二,左肺和心脏受到明显挤压移位。

胸腔长这么大的肿瘤较为罕见。经过充分准备,市医院手术团队连续奋战两个多小时,成功完整切除肿瘤,肿瘤25厘米×24厘米×6厘米,重5.7斤,呈篮球状。陈医生介绍,这个孤立性纤维瘤有较高复发率和肿瘤相关死亡率,但完整切除手术、密切术后随访以及后期积极治疗,仍能保证大约70%患者的长期生存。(陈日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