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本委动态 > 正文

第15批援博茨瓦纳医疗队出国前培训鸣锣开班

usa.fjsen.com 2016-08-19 08:51:17   来源:福建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我来说两句
  2016年8月16日,中国(福建)第15批援博茨瓦纳医疗队出国前培训开班仪式在福建省卫生援外培训基地举行。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林圣魁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委对外合作处、省卫生计生人才服务与对外交流合作中心有关人员和第15批援博茨瓦纳医疗队全体预备队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根据国家援外医疗工作部署和我省援外医疗队选派任务规划,第15批援博茨瓦纳医疗队由福建医科大学和福建中医药大学各附属医院、龙岩和宁德市卫生计生委共同组派,将于2017年6月赴博茨瓦纳执行为期2年的援外医疗任务。为提升援外医疗队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援外医疗队派遣工作,省卫生计生委专门组织了本次培训。

  在当天的开班仪式上,林圣魁副主任对前来参加培训的援外医疗队预备队员表示热烈欢迎并致崇高敬意。他指出,援外医疗工作是我国外交工作的重要内容,是我国外交和国际合作的一块金字招牌。自1975年向塞内加尔派出首批援外医疗队以来,福建省已累计派遣医疗队30批676人次,为受援国人民诊治疾病近600万人次,施行各类手术近30万台次,赢得了受援国政府和人民的高度赞誉。林副主任强调,援外医疗队员既是“医者”,更是“使者”,希望大家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扎实做好援外医疗工作,续写好中非友谊的新篇章。他要求预备队员,一要尽快转换角色,适应学习环境,使自己的语言能力和业务水平在强化培训中再上新台阶,以适应今后在国外的工作和生活;二要注重团结协作,树立团队形象,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互相传递正能量,将援外医疗队的精神及优良传统传承下去并发扬光大;三要增强纪律观念,遵守规章制度,认真落实培训管理要求,自觉遵守援外医疗管理各项规定,努力建设成为一支政治合格、技术过硬、作风优良的援外医疗队。

  本次培训班为期9个月,实行全脱产、半封闭管理,由省卫生计生人才服务与对外交流合作中心负责承办,以提高预备队员的英语交流能力和临床业务技能为重点,同时兼顾大局意识、纪律意识、团队意识和综合素质的培养。其中,英语教学工作将整体委托给福建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 (对外合作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