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宣传动态> 机关党建 > 正文

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开创反腐倡廉新局面

usa.fjsen.com 2016-08-18 17:43:29  苏烨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苏烨)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全院职工廉洁自律意识,永安市妇幼保健院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组织全院职工学习清廉楷模李保国的先进事迹和腐败分子的反面典型案例,用发生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和激励医务人员树立廉洁自律和廉洁行医,将反腐败工作落到实处,做到以下“五个”一。

一是学用结合两不误。在服务窗口、分级诊疗、医患纠纷处置、对口支援、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着力在全院开展“大行风”建设,要求每一位职工不仅要将“两学一做”“学”到位,还要“做”到位,树立妇幼人员的良好形象。

二是坚持制度、监督并重,严肃查处收受“红包”、“回扣”以及索要钱物、搭车开药、私自进药、私自收费、违规划价收费等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行为,进一步落实医德医风考评制度,规范医务人员的临床诊疗服务行为。

三是强化“治五风创五优”。进一步加强全院作风建设,着力整治“庸懒散奢浮”问题,提振精神、提高效率,切实解决医疗服务、医德医风等方面的突出问题,促进医院管理更加优化、作风更加优良、服务更加优质、环境更加优美、业绩更加优秀,扎实推进各项妇幼工作取得较好成绩。

四是完善院务公开制度和医疗服务信息公开制度,向社会公开医疗服务项目及收费标准、医疗服务流程等。维护患者的知情权,提高收费透明度。药品、卫材等严格执行“阳光采购”按照程序办事,树立医院良好社会形象。

五是推行廉政约谈敲响“廉政钟”活动。坚决纠正和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紧盯重要节点不松,认真梳理责任清单,开展多种形式廉政谈话和承诺书签订,进行廉政预警,保持作风建设的持续性和常态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