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婚育新风 > 正文

龙山社区“五个依托”唱响婚育新风“五部曲”

usa.fjsen.com 2016-08-16 17:58:34  蔡淑婷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蔡淑婷)近年来,思明区嘉莲街道龙山社区深入探索构建和谐人口计生环境,以倡导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新观念为目标,通过“五个依托”唱响婚育新风“五部曲”使人口计生工作不断满足于广大群众日益增长的生产、生活、生育的需求,得到育龄群众的欢迎,有力地促进了社区人口计生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依托宣传阵地,唱响婚育新风传播曲。加强人口学校、信息平台、人口宣传栏等宣传阵地和服务阵地建设,向广大育龄群众讲解计生法律法规、生殖健康等科普知识,宣传晚婚晚育、少生优生、优育优教、性别平等等观念,深化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

依托利益导向,唱响婚育新风惠民曲。建立完善了“奖励、保障、救助、优惠”四位一体计生利导机制,依法落实各项奖励优惠政策。同时,积极整合社会资源,开展帮扶活动,增强计生家庭的发展能力,让计生家庭优先享受改革发展成果,不断加快计生家庭致富的步伐。

依托部门联动,唱响婚育新风舆论曲。携手妇联、红十字协会等多个部门联合开展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广泛宣传“以人为本、关爱女孩、男女平等、婚育新风、生男生女都一样好”的婚育新风观念。

依托优质服务,唱响婚育新风健康曲。以思明区妇幼保健院分院、嘉莲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依托,利用上门宣传、个性咨询、发放家庭健康服务卡等多种形式,开展优生优育、避孕节育、母婴保健等服务指导。大力实施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出生缺陷干预和术后随访三大工程健康服务活动,为育龄妇女进行健康服务,使每个育龄妇女都能享受到基本的生殖保健服务,提高了群众健康水平。

依托婚育文化,唱响婚育新风文化曲。紧密结合“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在广大群众中积极培育和树立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风尚。开展评先活动,积极组织开展“好婆婆、好媳妇、好儿女”等评先活动,形成了家家讲文明、户户树新风的良好风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