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宣传动态> 行业尖兵 > 正文

周进财:计生户“安居”我“乐业”

usa.fjsen.com 2016-08-16 17:50:50  吕兰旺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计生户“安居”我“乐业”

——记南平市建阳区计生协会会长周进财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吕兰旺)在南平市计生协会系统活跃着一位时刻践行“心系国策、真情服务”崇旨,始终把计生协会工作当成自己最快乐事业的老会长,他就是南平市建阳区计生协会会长周进财。

周进财今年73岁,早年在政府、人大工作期间就分管过计生,2004年从人大副主任岗位退休后就担任建阳区计生协会会长。周进财自担任会长以来,足迹走遍了13个乡镇(街道)214个村(居),通过“幸福工程”、“小额贴息”、“金秋助学”、“计生家庭意外伤害保险”和 “安居工程”等一系列生育关怀项目,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广大计生家庭的心坎上,尤其在“安居工程”项目方面,周会长倾注了大量的心血和汗水,从项目资金筹集,到帮扶对象的调查、审核、申报,以及危房改造方案的确定,工程进度、质量、资金拨付都事必躬亲,亲力亲为,每一户计生困难户危房改造工程都饱含着这位老共产党员的深情。

黄坑镇鹅峰村独女低保户周木森,夫妻俩都患有残疾,经济非常困难,一直借住在邻居几近荒废的老宅。由于老宅年久失修,加上自己本身残疾,几次跌倒在长满苔藓的天井边,他做梦都想拥有属于自己的房子。2013年,夫妻俩把女儿几年来在厦门打工挣的一些钱,加上向亲戚朋友借了一些,想着手建新房,可还是差了5、6万,周会长得知情况后,积极向省、南平市计生协会争取资金,加上区协会的配套一共筹集了6万元,有了这一笔资金,新房于当年8月就建成了,周木森一家终于实现了多年的安居梦。

将口镇杨香村82岁的失独老人毛咕仔,居住在山脚下的破旧房子里,屋子只有一个房间,四面土墙开裂透风,一个泥巴垒成的灶台,一张老旧的木板床,一些简单的农具就是老人的全部家当。2015年1月,周会长到将口镇开展“走基层 送温暖”慰问计生特殊家庭时,看到这种情景,立马联系镇党委书记叶清勇和计生协会会长等人召开会议,决定由区、镇计生协会共同出资,在最短的时间里对老房子进行翻修,能让老人在新家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经过短短15天的改造,原本昏暗的单间被隔成明亮的厨房和卧室,老化的电路也检修一新,并接上了自来水,添置了桌椅。入住那天,当周会长把一床厚实暖和的新棉被送到毛咕仔家时,老人激动得说不出话来,只有眼角的热泪在表达着他的喜悦和感激。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