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永安市多措并举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

usa.fjsen.com 2016-08-15 18:38:24  葛坤全 吴荣祯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葛坤全 吴荣祯)今年来,永安市采取多项措施,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

深化公立医院改革。市立医院与国德老年公寓签订医养结合协议,医院采取定期询访等医疗服务形式开展医养结合工作;推进全病种付费改革,完成对所有的609个疾病组根据病种全成本的测算工作;认真贯彻执行三明市医改办《关于开展公立医疗机构医用耗材(试剂)联合限价采购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市立医院完成议价的耗材有血液透析器、血液透析管路、血液透析液过滤器,同比价格下浮7%-10%。

深化基层医疗机构改革。全面完成乡镇卫生院在行政村设立村卫生所工作,全市11个乡镇202个行政村,由乡镇卫生院延伸举办村卫生所(分院)150所,其中业务用房由村委会无偿提供的有121所,23个行政村将村卫生所设置与“三自三助”颐老院建设相结合,卫生院聘用乡村医生184人,共计投入村卫生所改造修缮及设备添置资金约122万元,112个村卫生所纳入城乡居民医保定点机构。

深化分级诊疗工作。三明二院和永安燕城医院组建医疗联合体,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推动分级诊疗工作开展;市立医院与安砂卫生院建立协作医院关系,执行“基层首诊、分级医疗和双向双转诊”卫生政策,实现优质资源共享、实施造福百姓的民心工程。

深化社区医养结合。在去年完成5个社区医养结合卫生服务机构建设的基础上,今年市财政安排40万元专项经费,制定《永安市社区医养结合服务机构服务项目补助实施办法》,采取“购买服务”的方式,引导鼓励社区医养结合卫生服务站开展医养结合服务,并做好社区医养结合服务站的选址规划工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