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龙山社区计生协编织为民服务线 谱写社区和谐曲

usa.fjsen.com 2016-08-13 09:14:50  沈志娟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沈志娟)近年来,思明区龙山社区计生协紧扣教育实践活动主题,以居民需求为导向,编织为民服务线,谱写社区和谐曲。

畅通诉求渠道,架起党群“连心线”。龙山社区通过走访入户、设置民情信箱、畅通诉求热线、召开座谈会等方式,从群众最切盼的问题改起,着力解决实际问题。

完善保障机制,筑起为民“感情线”。整合社区资源,建立健全“志愿者服务站”、“妇女之家”等群团组织,对计划生育特殊家庭、计生困难家庭、贫困母亲、贫困学子等进行扶助慰问,树立为民爱民亲民的良好形象。

创新管理模式,建立服务“提升线”。龙山社区积极推行“延迟1小时”工作法,简化办事程序、减少工作环节,实行“一站式便民服务”,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打造高效、快捷、便民、利民服务。

发挥党员作用,搭建党员“先进线”。龙山社区积极发挥党员先进模范和在职党员进社区作用,通过采取“一对一、多帮一”结对帮扶,对社区计生困难家庭、贫困学生、高龄老人和贫困党员等弱势群体进行捐助、爱心救助和志愿服务活动。

更新服务理念,构建社区“和谐线”。龙山社区结合“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紧盯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把服务内容向各个领域延伸,发挥每个“和谐细胞”的作用,形成党员与群众、单位与社区、邻里之间互相关心、和谐共处的良好氛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