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服务之窗> 网友信箱 > 正文

对驾考身体新规的科学解答

usa.fjsen.com 2016-08-12 10:03:28   来源:    我来说两句

信件类型: 咨询

信件标题: 对驾考身体新规的科学解答

信件内容: 公安部新139号令规定:手指末节残缺或者左手有三指健全,且双手手掌完整的,可以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准驾车型的机动车驾驶证。也就是说十个手指只要有左手任意三指健全,右手可以没有手指。我一个家人左手健全,右手中指和无名指小时候的意外失去功能(但还在),使得长大后,中指和无名指处的手掌部位和正常手掌看起来不是完全一样,因此医院看到手掌有点不健全不能学驾照。我想咨询下:右手只剩手掌就能够申请C1照的科学解释是什么?我家人右手还有拇指、食指和小指三指健全,这三指的健全为什么不能够支撑起手掌前段中部的一些很小的不健全?还有三指健全,握力和抓力良好,而仅仅手掌完整没有手指连握力都谈不上啊。希望卫生局给予科学准确的答复!非常感谢!

来信时间: 2016-08-05

回复内容: (已电话回复: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等七部门下发的《关于切实做好单眼视力残障人士和上肢残疾人驾驶汽车相关工作的通知》(残联发[2016]16号)的附件,规定了《单眼视力障碍、部分上肢残疾人驾驶机动车身体条件的规定》,明确了相关体检标准,请到确定的14家定点医院进行体检。)

受理部门: 医政处

回复时间: 2016-08-10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