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流动人口 > 正文

武胜社区举办流动人口健康知识讲座

usa.fjsen.com 2016-08-12 23:14:51  叶达道 杨清秀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叶达道 杨清秀)为了更好地为社区流动人口服务、普及健康保健知识,尤其是针对今年来一些中青年早发病现象已严重威胁流动人口健康,同时也是传播健康生活理念,使广大流动人口对健康知识有了新的认识,引导流动人口远离不良生活习惯带来的亚健康状态。2016年8月11日下午,长泰县武安镇武胜社区以开展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为契机,特邀请县医院主任医师林文元为社区流动人口关于“流动人口健康”知识讲座,来自辖区流动人口50多人参加此次知识讲座。这次讲座内容重点涉及职业病、心脏病早发、中青年过劳产生一些疾病的认识、预防和治疗。

在讲座现场,林文元主任重点针对社区流动人口对健康知识的需求,将职业病、心脏病的防治与现实案例结合临床表现和治疗原则用诙谐幽默的语言进行详细讲解。同时,讲解健康的生活方式,呼吁社区流动人口要从我做起,做自己的保健医生,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保持身心健康。讲座现场,气氛热烈,流动人口纷纷就所关心的健康知识、职业病预防等进行提问,林主任均给予了耐心解答。在讲座现场,社区的工作人员为现场听众发放了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折页、优生优育知识、避孕节育知识、孕前健康知识、慢性病防治知识等宣传材料。活动后现场听众纷纷表示听了林主任的讲座受益匪浅,还得到了健康知识材料,回去一定要好好地学习,现在才懂预防比治疗更重要。

通过此次流动人口健康知识讲座,武胜社区的进一步推进了流动人口卫生计生服务均等化的开展,加快流动人口融入社区,提高流动人口健康知识和享有健康服务。

长泰县武胜社区举办流动人口健康知识讲座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