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永安市上坪乡开展“心脏复苏与急救知识”专题讲座

usa.fjsen.com 2016-08-12 23:04:10  葛坤全 张平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葛坤全 张平)8月11日,永安市上坪乡计生办、计生协、卫生院联合在在乡人口学校开展“心脏复苏与急救知识”主题讲座。旨在普及救护知识,帮助大家树立了“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理念,让更多的人掌握急救技能技巧,提高群众的自救互救意识。

讲座中,冉医生首先向村民们简要介绍了现场急救的基础理论,并结合日常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实际案例,直观的阐述具备现场急救知识的必要性。随后,冉医生利用PPT,为大家重点演示了人工呼吸、心脏复苏术等CPR现场紧急救护知识,并就肩周炎、劲椎病及高血压等常见病的预防和改善,现场向大家传授日常保健技巧,赢得了到会村民的阵阵掌声。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吸引80余名村民参加,发放卫生计生宣传资料600余份,避孕药具100余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