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建宁县卫计局开展医疗救助工作 助力精准扶贫

usa.fjsen.com 2016-08-10 18:08:05  黄丽英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丽英)为全面推进精准扶贫工作打赢脱贫攻坚战,建宁县卫计局坚持以精准扶贫为核心,立足行业资源优势,大力开展医疗救助工作加快推进贫困户脱贫步伐。

一是免除诊疗费用。凡到(镇)卫生院及城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诊的贫困户,凭“惠民政策一卡通”诊疗费一律给予免除。二是减免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用。对农村五保户、低保对象、重点优抚对象、残疾人、二女户、独女户等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用实行全额补助。三是完善大病保险制度,实行医疗第三次精准补偿。对当年度医疗总费用超过10万元(含10万元)的大病患者,在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及大病补充保险的基础上,且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当年度收支有结余的前提下,对其符合基本医疗保险政策范围内的个人负担医疗费用,扣除公务员医疗补助、民政及红十字会等救助后,按规定比例实行第三次精准补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