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金涵畲族乡:多举措实现避孕药具服务全覆盖

usa.fjsen.com 2016-08-10 17:36:29  黄鸿 钟兴伟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鸿 钟兴伟)蕉城区金涵畲族乡围绕避孕药具发放到位率、群众易得性和知识知晓率,采取多项措施,拓宽药具发放渠道,满足群众需求,实现全乡免费药具发放全覆盖。

完善宣传阵地。在乡计生服务中心大厅设立精美药具展示橱、发放橱各1个,在人口集中区域设立新型智能药具免费发放机3台。此外,各村必须配备药具发放宣传墙,规范建立村级家庭服务室,统一配置药具储存展示橱及药具服务箱,方便药具的储存和发放。

强化业务培训。乡计生服务中心每半年对各发放点的药具管理员进行业务培训,对服务室内摆放药具、药品进行检查,定期更换药具、药品,使药具管理人员懂避孕节育基本知识、懂药具基本性能、懂药具使用方法和不良反应处理,做到药具管理会宣传、会管理、会指导。

建立随访机制。用好卫生计生机构合并后的平台,由乡、村两级相关人员对使用药具人员进行随访,通过面对面的咨询或电话交流,及时了解群众使用药具的效果与反应,宣传优生、避孕、健康等知识,及时加强指导和改进服务,呵护群众的身心健康。

严格督查考核。乡党委、政府下达年度人口计生目标责任状,把药具管理工作纳入各村的目标责任书中,作为一项重要指标进行考核,每季度业绩公布,实行奖惩挂钩。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