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宣传动态> 行业尖兵 > 正文

丹桂暗香自芬芳——记连城县医院儿科护士长李桂芳

usa.fjsen.com 2016-08-08 18:27:53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丽萍 曾志明 陈析兴)在连城县医院,有这样一位心慈手巧的白衣天使,她26年如一日奋战在临床护理一线,用一颗热忱、博爱之心倾注在每一位患者身上;用规范、严谨的职业态度带领着护理团队走过了一个又一个寒暑春秋。她就是李桂芳,儿科护士长。今年6月,她光荣地被授予龙岩市2016年度“最美护士”称号。

1990年毕业于龙岩卫校的李桂芳,先后在连城县塘前乡卫生院、莒溪镇卫生院从事护士工作,2000年来到连城县医院担任护士,2010年挑起了县医院儿科护士长的担子。

医院儿科圈内流传着这样一句顺口溜:“宁打十个大人针,不愿打一个小孩针。”因为患者是小孩,打针哭闹、扎针出血之类的都是正常现象,但有的家属孩子生病后心情焦急,把责任都归咎于医护人员,轻则动口,重则动手。医患冲突事件时有发生,给儿科护士带来很大的压力。

今年4月的一天上午,两名家属抱着孩子来到县医院儿科病房,要求护士立即为孩子安排住院。可病房均住满了,一时无法安排。家属立刻怒气冲冲,拍着桌子大骂。李桂芳一边请医生初步诊治,一边为孩子量体温、吃退热药,耐心做好家属的安抚工作。看到李桂芳如此真诚热情,家属的情绪恢复了平静,满意地离去了。

作为护士长,李桂芳不仅把病房管理得井井有条,还分担着繁重的护理工作。她总是与科内护士一起工作在临床第一线,哪里最忙,哪里就有她的身影。

一天晚上10点多,8个孩子因食物中毒入院急救,那晚刚好她自己的小孩正生病,高烧未退。但接到电话后,李桂芳只是匆匆交代家人照看好孩子,自己便迅速赶往科室。经过全力抢救,8名患儿终于全部脱险。

李桂芳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可是,她却时常感到愧对家人。公婆年迈多病,照顾不周,丈夫去年又不幸被确诊为肺腺癌晚期多发转移。为了不耽误工作,李桂芳每次陪丈夫去广州治疗都利用公休日,尽量坚持不请假,平时工作也从不迟到早退。

李桂芳已有20年党龄了。她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选择护士作为自己一生的职业,无怨无悔。未来的路任重道远,无论多苦多累,我都将怀着对护理工作的满腔热情不断进取,不断努力,用心照顾好每一位患者,把温暖播种患者心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