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宣传动态> 行业尖兵 > 正文

许耿鸿:在平凡中创造不平凡

usa.fjsen.com 2016-08-03 18:26:31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在平凡中创造不平凡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记诏安县中医院外科副主任医生许耿鸿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 “修身慎行,敦方正直,清廉洁白,恬淡无为”这十六字箴言用来概括诏安县中医院外科副主任医生许耿鸿是最为贴切的。他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廉洁行医,想病人所想,急病人所急,想方设法为患者提供及时有效价廉的服务,最大限度解除患者病痛,努力提高患者生命质量和健康水平,在平凡忙碌的岗位上,始终勤勤恳恳,孜孜以求,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在多年的临床工作中,许医生面对患者,始终用心检查、用心感受、用心诊治、用心护理、更用心服务,对待患者,视若亲人,不仅帮助患者在身体方面得到康复,同时也让患者在心理上得到慰藉。今年6月份,一位老人住进了外科,在看到老人那一刻时,许医生顿时心情变得非常复杂,患者以“左踝部肿痛伴皮肤破溃1个多月”为主诉来院就诊,而且精神状态非常差,据家人介绍,患者已差不多有3天没吃什么东西了,该患者左小腿近外踝处1个多月前不小心碰破了,在外自行涂药治疗,没想到越来越厉害,破溃伤口越来越大,而且很是疼痛,打开伤口上面的纱布,整个房间顿时弥漫了臭味,老人家这段时间来情绪低落,并出现了厌世情绪,不吃东西,面对该患者,许医生没有选择退缩,而是耐心询问病史,认真仔细进行详细查体检查,并和患者做好沟通工作,让患者配合治疗,在诊疗过程中,他不仅为患者身体上的痛苦而费尽心思,而且为患者家属提供各种力所能及的帮助。因为患者基础疾病较多且糖尿病没有及时控制,在患者家属想要放弃的时候,他作为主管医师力劝他们继续治疗,虽然在他心里深知这样的患者病情复杂,治疗配合度不高,治疗困难重重,而且容易引起医疗纠纷,但是作为一个医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更要有担当,他想,只要有一丝一毫的希望都不会放弃。通过控制血糖、加强抗感染治疗、伤口清创换药、中医非药物理疗等多种方法,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他的不断努力下和科室护士们的精心治疗及护理下,患者的病情日渐好转,左小腿溃疡从见到新鲜肉芽组织到见到皮肤生长,再到结痂愈合,各种基础疾病也得到纠正,患者精神、饮食、睡眠等各方面都有较大改观。经过一个多月的精心治疗,患者终于可以出院了。看着患者及家属开心的笑容,许医生再次确信:只要用心,医患和谐真的很容易做到。

多年来、许耿鸿不仅自己廉洁行医,同时。也教育和要求分管的医务人员恪守医德医风。每当手到病除,患者们的感激之情自然难于言表,总会发自内心地以一些传统的方式送上礼金、礼券或礼物,这些都被许耿鸿医师一次又一次婉言谢绝。当时退不掉的,也都由医院办公室同志或科室护士长转退给患者或存到患者住院预交金里。同时,对于一些生活困难的患者,许耿鸿医师还经常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比如家住南诏镇的沈建雄家庭,儿子沈伟亮系尿毒症患者,长期血透治疗,其妻子沈舜妹因为慢性肾功能不全、糖尿病,长期服用“血毒清”,家庭及其困难,沈舜妹因慢性膀胱炎住进外科,患者反复出现尿频,十几分钟就要排小便一次,且排尿疼痛,排尿不尽感,及其痛苦,因为病程长,病情复杂,许耿鸿召集科室相关人员进行会诊,利用膀胱镜检查查明病因,但患者因家庭困难,仅预交200元住院费,实在拿不出更多了住院费用了,要求办理出院,病人如果没办法进一步治疗,患者将继续经受病痛的折磨,生活质量很差,而且可能导致泌尿系进一步感染,肾功能不全加重,家中可能又增加一名血透患者,这时,许医生自己拿出了1000元,为沈舜妹垫付了住院费,使其能够得到进一步治疗,解除病痛,同时根据患者这种特殊情况,申请慈善补助。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