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走近怀着“二孩”的护士 忙起来忘了自己也是孕妇

usa.fjsen.com 2016-07-28 10:50:45  蔡樱柳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海西晨报讯(记者 蔡樱柳) “全面二孩”时代忙坏的不仅是“二孩”的爸爸妈妈们,同样忙碌的还有妇产科的医护人员。这个奋战在最前沿的群体中,免不了也有怀上“二孩”的。自己身怀六甲,为“二孩”妈妈们服务仍是她们的天职。今天,就让我们一起走近两位妇产科护士,去看一看她们在病房里发生的故事。

妇产科护士 蔡红侠

坚守在产科第一线

  怀着“二孩”的产科病房护士蔡红侠。记者蔡樱柳摄

“现在状态怎么样,多久痛一次?”“再忍一忍哦,等宫口开得差不多就可以生了,加油。” “宝宝今天喂了几次奶了?乖不乖啊?”这是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妇产科护士蔡红侠在医院3000多个日夜中普通的一个夜班,要说有什么不同,就是她的肚子里还有宝宝陪她在“战斗”,这是蔡红侠的二宝。

9年前,从护理专业毕业的蔡红侠怀着对南方的憧憬,来到了厦门。如今,虽已怀孕5个多月,蔡红侠仍每天忙碌地穿行在孕产妇与婴儿中间,怀孕的前3个月她仍在产房,是助产士,每天迎接着新生命的到来。正因为自己也怀着“二孩”,每当遇到生得特别辛苦的二孩妈妈,蔡红侠总是尽自己可能地帮助她们、安慰她们。蔡红侠说,让每个孩子平安地来到世上是她最大的心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